文盲一个 请多担待 感恩

微博@太师傅别弹了

乐园

© 乐园 | Powered by LOFTER

【未授权翻译】Sola's Questions(1)

标题:Sola's Questions

作者:Disco Shop Girl

简介:Sola has questions over Padmé's death. Angsty A/P reflection

免责声明:None of the characters are mine, the settings and events talked about aren't mine, and this is fiction.

作者消失三年了,估计拿不着授权了_(:з」∠)_

加粗对应原文斜线

第一次翻译出于安利角度,仅供娱乐。因仅有中学英语水平意译较多,语法句式虽然不会错但肯定看起来很怪,请轻喷

如想享受最佳阅读体验请戳上方链接,我吹爆这篇!!!

——————————————————————————

索拉的目光落在她深爱的妹妹的墓碑上,迈出了最后一步。杂草已经开始生长了,把他们家庭新的成员损失和许多其他家庭的混为一谈。帕德梅已经被交付给了大地,好像她的身体从未在上面行走过一般。

 

她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到纪念碑文上。那是因为他们不知疲倦的救世主——她花费了她大部分生命投身于为他们服务——而有所成就的人的名单。但还有着几行认可她为自己做出的行为的文字列在所有这些官方的赞誉下。她偶尔会被允许去感受那些她身边的爱。

 

亲爱的女儿,妹妹和姨妈。无法知晓父亲是谁的孩子,永远被囚禁在她的子宫中,无法出生。她的死突然并且原因未知,在她应尽的时间之前就将她从我们身边带离。我们怀念你。

 

她跪在了地上。这块墓碑如此地接近近乎完成,就像帕德梅的生命。不知道谁是父亲,未出生的孩子。未婚。到最后,她真的了解她的妹妹吗?

 

———

索拉紧咬嘴唇,然后拉开了被子,紧挨着她的丈夫溜上了床。

 

“我想和你谈一些事。”当他摆弄着他的枕头时,她低声对他道。

 

她委婉的说法让他停下来,惊讶地望着她。

 

“哦?”

 

她不同以往安静地躺了下来,第一次真正地让她的悲伤显现在眼中。

 

“索拉?”

 

他将头贴紧着她的,伸出手来托住她的脸颊。

 

“怎么了?”

 

她闭上双眼,紧贴着他的手掌,忍不住流下泪水。

 

他伸出手把她拉进了他的胸膛。

 

“是帕德梅吗?”心为他的妻子而拧紧,他在她头发旁低声问道。

 

“我想要谈谈她,但是每个人都让我感到内疚。我的想法使我陷入了困境...”

 

她感到他的眼泪落在了她的脖子上,紧紧地抱住了他

 

“请允许我,”她对他低语道,“我必须要谈谈这件事。这一直困扰着我。”

 

她能听到他喉咙里的哽咽,能够听到他努力地想要正确地呼吸。但她也感到他点了点头。

 

索拉已经几乎崩溃,松了口气终于有人让她宣泄出来。因为她有如此多没人可以回答甚至倾听的疑问,所以两个月前她妹妹尸体的出现,仍旧让她悲痛欲绝。

 

现在是时候询问一件他们家中无人——根本没有任何人愿意承认的一件事了。

 

“她怀的是谁的孩子?”

 

就是这个。她说出来了。

 

达雷德没有作声。

 

“我——我一直在想这件事。”索拉坚持道。

 

因为她需要说出来。将这事放在心里折磨着她。没人想要承认如此明显的事折磨着她。

 

“她没有告诉我们。而且她那么——”

 

索拉突然抽噎起来。

 

坚强点。她告诉自己。说出来索拉

 

“明显、临近分娩。为什么她没有告诉她的家人,甚至是她的母亲或者姐姐?”

 

她强忍着眼泪,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

 

“也许她——害怕?”达雷德低声道

 

很明显他感到不安,但却为了她而倾听着。为了他妻子的理智而做出回应。

 

“害怕什么?她想要个自己的家庭。赖乌出生后她真的开始考虑要孩子了。我在想,她的恐惧可能是因为孩子的父亲。”

 

“她可能害怕他?或者她、她可能不知道他是谁?他们是一夜情?”达雷德犹豫地问道。

 

他之前的神情逐渐消失,并且他明显地正试图学着她的思考方式,但说得好像这是桩历史上最难解决的阴谋之一。

 

“我认为她恐惧——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是什么是一夜情能使她不得不害怕的呢?”

 

达雷德没说话,而索拉继续道。

 

“我觉得他不只是那样。他对于她意义重大。”

 

“不可能。她会告诉我们那个对她很重要的人。她会告诉。”达雷德反驳她。

 

明白了。

 

“除非她不能。”索拉低语道。

 

“索拉,别开玩笑了。没有理由她会不能够告诉她的姐姐!告诉。她信任你。”

 

索拉将自己从他的双臂中抽离出来,稍稍隔开了些距离,严肃地看着他。

 

“她从没有把男朋友带回家。”

 

“什么?”

 

“男朋友。她从不带回家。除了那个她声称只是朋友的绝地。尽管他显然爱着她。”

 

“索拉那太荒谬了。绝地,他们不会爱,没有一个,她不会的——我没见过他但是她不会怀上一个绝地的孩子。”

 

“她没有告诉我们她怀孕了。她如果不得不感到害怕,如果真的害怕孩子的父亲,她就不会怀孕了。但是她有了孩子。所以她一定是恐惧其他某些事。她带回家了一个很明显爱上了她的绝地,而且现在绝地们都已经被追捕杀害,帕德梅也死了!”索拉尖叫着结束了对话。

 

“嘘——”达雷德平静下来,当她抽泣着时将她拉近了些。

 

他让她的头抵在自己的肩膀上,抚摸着她的后背。他没有反驳,只有温和地安慰和平静的思绪。

 

“那次他护送她回家。记得吗?为什么两天前他刚装上了一只新的手臂而他仍在护送她回家?为什么他要那么做?为什么绝地们不派其他人?到底为什么要让人护送她?她面对的威胁已经结束了。”

 

索拉渴望得到无法找到的答案。永远也不会被找到的答案。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