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盲一个 请多担待 感恩

凡记兔肉包子铺长工 专注做饭约十载

乐园

© 乐园 | Powered by LOFTER

不忘相思不负意(2)【补档,非更新】

我不晓得哪里触了规了被删掉了这篇…想了想还是补一次吧

好久没更新了,特别想动手,可惜学业不允许,真的很对不起都在等粮的大家…

段子,互相无关联,请害怕断更的放心食用(然后被打死
书剧结合,只承认一二两部峰颖版


—————————————————
—————————————————


深秋的狐岐山似罩上了层薄纱,清晨朦朦胧胧地,一切都仍在其中沉睡中。一处树丛猛地发出阵窸窸窣窣之声,却是不远处鬼王宗门口集结了几个黑影,在迷雾中显得无比突兀。


“公子,此次的藏剑门不过一无名小派,只趁着十年前正魔大战双方元气大伤之际,一个无名小卒汇聚了各个小门派的残存势力发展起来,说破了就是一帮乌合之众,虽是鬼王亲令,何必这般兴师动众?”细细听去竟是鬼王宗极少露面的燕回,传闻他不听命于鬼王,甚而隐隐有与鬼王署下之人形成对立之势,可此时他只微躬着身子朝身前的玄色身影询问着。

那身影抱臂定定地朝着某处看去,沉吟许久未作回答,只瞟了眼身旁又一粗壮结实的高大汉子:“杀生,宗内之事可处理好了?”对方正一拱手欲作答,又闻他急急补上一句:“不会...不会有什么别的影响吧。”杀生和尚一阵错愕,挠挠头心想上次见他家公子这般为一个人紧张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没得出个答案又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您放心,只是让她睡到日上三竿而已,方便蓄晚上的锐罢了。”一行人一听他这直白的话语,顿时纷纷偷笑起来。饶是话题的中心人也抽了抽嘴角,懒得再回他们的话,叹了口气,身影化作道红光向远方藏剑门方向去了,身后紧紧衔着又几道身影。

好一会儿,天空已全无之前被几人惊扰的痕迹,一道绿芒竟也从鬼王宗中冲出径直尾随了上去。


藏剑门,规模说大算不上,说小也不小,近十年却发展得无比迅速,不断有无容身之处的魔教弟子投奔而来,门主也乐得一并纳入门中,尽管门内秩序混乱了些,但终归人才辈出,有了过硬的实力,近几日更是不断寻衅滋事,惊扰了已为魔教之首的鬼王宗。本就处多事之秋,鬼王自然容不得这样的门派继续存在,但也只想随便派遣某个舵主解决了,不想殿上一宣此事,本正念着某人出着神的鬼厉一下子眼眸中放出逼人的精光,直看得已一步迈出欲领命的分舵舵主定在了原地,暗哑着嗓子一字一句道:“此事请交与我。”满座愕然,却也无人敢说不,鬼王一挥手便应允了,散去了众人。

不想没过正午,消息便涨了翅膀般飞遍了宗门上下。居室内某处大门啪地一声巨响被人推了开来,随后响彻整栋屋子的喊声传了开来:“张!小!凡!”碧瑶一进门便怒气冲冲地插着腰指向了铺上正打坐着的鬼厉,上下扫视着把他浑身都看了个透。鬼厉无奈,已知晓了碧瑶此次的来意,缓缓睁开双眼,一反往常地毫不收敛地对望了过去:“我意已决,你多说无用。”碧瑶早之前准备好的说辞一下子被他给噎在了口中,不可置信地垂下双手,低低道:“我知道...我知道那个门派威胁到了鬼王宗,可、可就因为这一点就要灭他们满门吗?”“......”“我原以为是我爹硬逼着你,不想真的是你自己的决定。你...鬼厉,你好自为之。”推门声不复来时的扰人,却像一把更沉重的巨锤,连同着从碧瑶口中吐出的鬼厉二字狠狠地砸在他的心上,生出那份相比幻月洞府前丝毫不差的痛楚来。他狠狠抱住自己的头颅,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这次...是正确的。是正确的...”混杂着痛苦与犹豫的双眼终被他一贯的狠厉与阴冷替代,他起身,推门向屋外走去:“吩咐杀生和尚,戌时来此地,将我手中此物交予他。”立于两侧的侍卫忙上前接过飞来的一只小瓶,想从面前人脸上搜索出什么情绪来,终是无功而返,狠狠点了下头领命了。


周立一大早已出了居室,走到门前进行着日常的视察。说来也真难为了他,堂堂第一刺客周隐之兄,手握炼血堂仅次于嗜血珠的宝物离人锥,竟也被逼到了不得不寄人篱下的田地,虽然名义上是门内长老,但也不过是做些面子上的工程罢了,而这一切都要归咎于仍苟延残喘的青云门。他暗道再等上个几年,藏剑门必能再杀上青云,一雪前耻。

脚步正因自己的美好幻想与今天门内意外的安静而飘飘然着,他蓦地觉得自己真的被什么不可抗力给硬生生提起了半丈之高。喉部不见任何东西卡着,却叫他一丝一毫的声音都发不出,那股力量还仍有愈加愈大的趋势,如泄恨一般。顾不上回忆自己是否招惹上了哪路神仙,他试图掰开那股力量,哽着喉咙不断地求饶,已经渐渐模糊的视野内闪出一个血色身影,依稀能看到他的手臂高抬着,成爪的右手对着自己的喉咙一点一点地握紧,同时还有丝丝鲜红之气涌入他的手中消失不见,他不自禁地向源头找寻过去,只见自己七窍与四肢都不断往外喷着精血,汇成股血流被身前人尽数吸收。

耳朵嗡鸣间,催命阎罗般的声音清晰地钻入他的耳中:“昔年定海庄一役,你与你的好兄弟借玉阳子之名,让碧瑶遭受了血蛭怎样的折磨,今日我便要让你也尝尝这滋味。”周立嘴唇开合间,那人的名字已呼之欲出,可惜自己已完全无法出声。突然他瞧见了自己干枯的身体,如枯木般仍朝外涌着血气,只觉意识一阵绵软轻松。最后的视野是自己已经看不出人样的无头尸体,猛地栽在了迷雾中,很快又被人一脚踹下不远处的悬崖。鬼厉挑了挑眉毛,没想身后的小尾巴来得这么快。他暗自庆幸这已是最后一个,不择手段最终也算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将双手拢于宽袖中,缓缓转身望向了那个仍抬手做出劈砍姿势的一抹水蓝,他不动声色地等着她先开口,眉眼间已全然是疲惫与委屈。


碧瑶见他这个样子一下子卸了力,轻声道:“前尘往事,你都看得如此之重吗?十年时间,应当足以冲淡一切仇恨的,更何况是你。”“他与那些人不同!那些人我只是单单废了他们的修为,可周隐周立正是在你身上种下血蛭之人,而周立自夺得他兄弟的离人锥加入此派后,一直存心撺掇着他人一统魔教。这本与我无关,可当年狐岐山几近崩塌之时,他却...潜入石室中将你肉体窃了去!”鬼厉一听她这云淡风轻的话语,便大感头痛,语气也急躁了起来,舒了口气,他又缓缓道:“你可曾想过我的感受?既然对你都算得了恨,于我而言就不仅此而已了。伤害过你的,我终有一日都会讨回来,纵使你今日万般阻挠,明日又尽极辩护...世间四大仇,你该知道的。”气势本是十足,最后一句话鬼厉的声音却硬生生低了下去,细弱蚊蝇般。碧瑶拉长了耳朵总算听了个明白,好气又好笑地问道:“张小凡,我还不算是你的妻,更何况你哪来的底气断定我就一定会嫁给你了?圣教里仰慕我又心善的人可多了去了,只要我不愿,我爹就是再看重你也不能在婚事上委屈了他女儿啊。”


“我是否告诉过你,死亡沼泽中我中了回梦之毒,半梦半醒间对你说过一些话。”


“...不曾。但是我、我始终是在你的身边的...我知道了......”


“你那么好,一定有很多人喜欢你,可是你喜欢我。”鬼厉不等碧瑶回忆起来,逐字念了出来,脸上的一丝得意却是再明显不过。一旁本就杵着的燕回等人都看傻了眼,杀生和尚笑得更为大声,吃了他家公子一个冷眼后才有所收敛。碧瑶听罢霎时红了双颊,转身便欲走:“你...花言巧语!”

见身后人还一动未动,又喊道:“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和我回去吗?我可受不了这里的腥味。你以后再不能轻易动手了,穷凶极恶之徒,自有正派人士去处理,何必让自己受了心上的苦,徒增手上之血呢。”鬼厉这才有些后悔自己下手重了,快步跟上前去:“我知错就是了,只望少主以后勿要跟着前来。不然以后那药,我可就要亲自看你喝下去了。”碧瑶一惊,不想他已经料到自己骗过了杀生,随后又是一阵恼怒腾上来,立在原地直直道:“副宗主居然干这种阴险的勾当,莫不是跟毒公子学坏了?如果我不跟来,你会轻易放过另外一群人吗?”他一阵沉默,无疑却是最好的回答。


叹了口气,碧瑶一把拉过他的袖子,拽着人往狐岐山飞去了:“我有许多事想与你和我爹商讨。此间事毕,他定不会再允你出这些任务的。”鬼厉由她拉着,想了想,故意逗她道:“那是不是也可以让我这最后一次的夺妻之仇报得名正言顺?”“你!闭嘴!”果不其然,这番话卓有成效,只可怜了跟在后头的一行人,仅能听到经风传来更加清晰的言语,更觉自己似强插进二人打情骂俏的闲杂人等。


——————————————————
分很多天写的,越到后面越写得心情复杂...还请轻喷...

没了,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

分段还是死了,我还是随心所欲


做个传送门

第一篇 渝都重游

本篇 外出打怪

第三篇 搂搂抱抱

第四篇 划船遛蛇

第五篇 公费约会

第六篇 死泽相依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